Day 1-still in北竿 夜宿芹壁
從民宿出發~~
發現我們還真適合這種隨性的行程
一路上騎騎~拍拍~走走~晃晃~
悠閒的不得了~~
騎上機車行寄在民宿托租的車~~~
我們~出 發 囉 !!!
上半場捏~~先來介紹我們吃貓前
錯錯錯~~是吃飯前的行蹤吧~~

帶著大姐畫的地圖~~
我們出~發~嚕~~~


握著地圖秘笈
我們從芹壁聚落出發囉


北竿淨水處理廠


這是北竿的水庫喔



叫做"坂里水庫"


往"壩頂"的路
前方轉彎橫向的路就是"壩頂"了!!!


這不知道是不是管理的地方?
還是軍隊呢?


粼粼的波光




水庫下的沉澱池


大壩~~這就是水庫大壩~~


風有夠大的說~


快~~趁風小一點點~~搶拍一下~


說要擺"賭神"的POSE耶~~~


壩頂上的路


從壩頂望出去~隱約看的到福州陸地


遠方的好像是高登島


這就是水庫洩洪的地方囉


這~不會是手動的吧!!




耶~~這位兄臺~~
想要做什麼呢?


很用力的表情喔!!


哈哈~平常身體果然不是練假的


水泥路


同協~~你很愛這個POSE喔~


嚇!!!
順著壩頂走~~竟然沒路了!!!


天呀~~這該怎麼辦???


看我們的臉也知道一臉驚恐~~
只好"肥投訴按"啦


出了水庫繼續衝吧~


就在附近沒多遠的地方就是下個想去的地方嚕~"坂里海灘"


這個~聽說是補野狗的陷阱~


路邊看來古色古香看起來像是大戶人家的圍牆


這聽說是以前很有名的人家耶






坂里國小~
本來想進去晃一晃~後來想一下~
今天星期五耶~~小孩應該還在上課~還是別打擾了
感覺好像不錯~海邊的學校總是我最嚮往的~
 

學校對面


也是單停雙不停


學校斜對面的


很特別的石獅子


這是馬祖最有特色的屋簷
屋脊為曲線造型如火焰燃燒般的“封火山墻”


中華電信
海底電纜
禁止下錨


據說~
這片就是北竿最有名~最美麗~最漂亮~最細緻的坂里海灘
而且~重點是~我們居然"咻"的錯過了!!!


喔喔~土石鬆動~快速通過


前方就是北竿南竿來往的港口
白沙港


 

港口有間非常大的廟


白沙港的水溝蓋呢


再一張北竿地圖
在港口~機場~火車站~都該有導覽圖才對碼~~~


白沙港的簡介




陪伴我們在北竿啪啪走的小逋逋


明天我們就要來這裡坐船離開北竿囉~~~


港務中心裡的遊客中心


裡面的屋頂裝飾






海巡耶


北竿景點介紹








有沒有看到這隻狗狗~~
刁著他的玩具--一跟小木竿


福澳港~就是南竿的港囉
海的另一邊~~
就是南竿島嚕


膩坎坎~還要用手握住他的玩具


假裝把頭撇過去


居然跟BOOK玩起來了


來~摸摸頭~你一定聞出他以前是北竿的阿兵哥吧~~~~~~哈


美麗的山~美麗的水~美麗的人心~~美麗的北竿


瑞豐雜貨小吃部


保防的話~~~~~~好有戰地的感覺喔


白沙村辦公處


尼姑山~~~非請勿進
聽說是廢彈爆破的地方~~~
要小心


阿咧~路怎麼變這麼爛


終於要回到平地了


剛剛就是從這下來的~很陡吧


北竿的白馬尊王
這次時間不夠~
下次我會下車去看看滴


非常整齊乾淨的公墓






這邊算是比較人煙罕至的地方


ㄝˊ~~順著海岸騎呀騎的~~竟然看到這熟悉的地方


是的~~我們回到了坂里水庫啦


好啦~繞完了西半部
我們繼續前進吧


險升坡~~~幸好我們應該還不算太肥
衝吧!!


好漂亮的灣呀~~~~~~






有人說~陽光這麼大~要脫去外套才有FEEL~~~


降子~有沒有比較有FEEL呢?


老車囉~但是還是很有力滴


馬祖很多這樣的石頭的


隨處都可看到的標語


祥記裁縫店~好有古味呀




我們要往右


晚上回到民宿~大姐看到這張~~
他說~~他家就在這隔壁耶


原來大姐住在"上村"
 

哇~~又是個美麗的灣


搭著灑下的陽光~
好美喔


為~~帶工頭帽那個~你是要反攻大陸喔


美的我一整個心情好






天空漸漸放晴


回首來時路


灑在海上的小島


砂石車耶!!!


北竿唯一加油站


是的~~他就叫做"北竿加油站"


來吧~走向光明


直直長長


這邊上去也是個景點~不過我們餓了~~先略過吧(其實是也沒有上去過了)


碧園~~就是從剛剛那階梯上去


又個標語~~死裡逃生!!!


蔣公圓環


從那個小拱門上去是北竿的軍醫院


接下來要去的地方也是一個我們非常期待的景點


一條直直的斜坡


途中會經過一個軍營


混砲二連


台電北竿發電廠


怎麼這麼多瓶子???


北竿午沙港~好像是軍港吧?


開始一段破破爛爛的路


右邊是軍事管制用地
要往前走才是往午沙坑道


一路上都是這樣
難怪很少人來
後面載個小胖子~~BOOK辛苦你了~~哈
 

擺這桌椅是怎樣?
除了我們這種瘋子~~
會有誰來這啦


看到的叫做"芹山"


這是北竿的"北海坑道"
因為在午沙~又名午沙坑道
為啥叫做"北海坑道"
聽說是同時期開的好幾個坑道~
都叫做"北海坑道"
東引好像也有"北海坑道"喔


車車就騎到這裡了~~
從涼亭這就開始要往坑道走嚕


右邊這就是"午沙水庫"~~
哇~今天也是水庫之旅喔~~~


來看一下標示


水管線路


都還在施工中


這水庫的水~真清澈


好大一隻蜜蜂呀~~~雖然我不知道你的名子
可是我是怕你的


外島地區淡水量不多


每一滴的淡水都是珍貴的


通往午沙坑道的步道




拍一下~拍一下~


還看不太出來坑道在哪吧



有個石階~可是會走到海裡耶~~呵呵




往回看~剛剛就是穿過那些鷹架從那階梯下來~~


往坑道走~途中會經過廢棄的工事碉堡


要穿過他才能繼續往前走


嘿~~BOOK~~你在做啥呀???


另一個碉堡
以前應該有放機槍大砲之類的吧~
上面那刺刺的聽說是消音用的(現在這是用洋菜弄來"裝飾"用的啦
這知識是上次去龜山島~導遊說的)


建構中的步道


美麗的藍色漩渦


 

這是被挖掉的石頭嗎???


快到了~~今天早上另一個心目中的景點
午沙坑道~~~
可是不是這個坑啦~~~你想要去哪裡呀???


我們就是從那鷹架那裡一路走來的~


小小的防波堤


將將將~講~~~
坑道口到嚕~


望出去廣闊的海景


請看~


往右擺


往左擺


怎麼又脫外套啦!!!


還給我裝可愛!!!




葛格~姐節都有練過~
小朋友不要學喔~~


帥氣的抱著工頭帽的BOOK


你的表情~很像剛從礦坑工作回來耶!!!


坑道裡的光景


嘿~~又要上工了呀?


裡面還有電線呢


最後面那小小的亮光
就是坑道的另依邊囉~~
聽說可以通到坂里附近呢


想不到~真是想不到~~
在這裡居然收的到訊號~~
而且是"遠傳"喔~~~


來~打個光~~看起來有沒有比較"水"呀~~~
水不水不知道啦~~
不過看的出來是個小胖子倒是真的~~




往回走囉~我們要出坑道了~~
 

這些都是前人辛辛苦苦開鑿出來的


好亮呀!!!


接近坑道口囉






我想捕捉浪花激起的那個瞬間






 



重見天日囉


陽光灑在海面上好漂亮~


看著這美景的我們~~好餓




很漂亮耶











馬祖的沙灘~總是這麼美


這好像就是再山下看到的午沙港耶~~可是~有這麼近喔?


又回到這漩渦了


對對對~~要夠瘦的人才走的了~~


嘿嘿~~我也OK的啦~


咦...


嚇你~~


我們的決心


射擊紀律


迷彩的長城
那個洞就是剛剛來的時候BOOK露屁屁那個洞~~呵呵


來吧~我的工頭照


BOOK~你這樣超弱的


拿出你的男子氣概來吧~~~~~~
賀!!!


要爬上去囉~~


熱到脫外套啦


再回頭看一看這美麗的海灣


喔喔~~這是啥!!


耶!!!
脫完的蛇皮!!!


一整件~~完完整整的!!!


快回到涼亭囉


 

爬爬爬








回程仍要騎這爛爛的小路


文天祥耶!!!




他什麼時候來過馬祖啦???


宋丞相 文天祥書


這~~這種路~~遊覽車應該到不了吧???


是的~我老是在後座東拍拍西拍拍滴


即將回到地球表面了~


圖章屋
就是長的像圖章的房子
這算是馬祖的特產之一~


冷藏庫耶~~


這樣的光和影~~~~~~
蛙尬以啦~~~


存量管制室!!!
大驚!!!
軍隊也有存管耶!!!!!!!!!


海邊的廟宇


往上~~要騎回北竿的主要道路~~(其實也就這麼一條啦)


剛剛經過的軍營


蔣公圓環~又見面了


又看到指標囉


好像又是個水庫~~
可是我不知道是啥水庫耶


好像是什麼公園吧?
肚子餓~~管不了這麼多了~~~哈


塘歧村到了
北竿唯一有小7的地方喔~~
也是北竿機場還有算是最熱鬧的地方之一吧?
剛剛的水庫~應該也是供應塘歧村的吧~~~
對了~~我們在塘歧有看到測速照相~~
所以這牌子~應該不是唬人的~~呵呵


北高醫院


這種路~又下坡~又沒啥車~~
很容易就給他"咻"的一聲~~
衝到底啦~~


膩坎坎~~又好騎~又沒車
我綿連引擎都給他關了~~
還是飛快的往下衝咧


這是一個公園~
可以種菜的公園喔


是的~這裡面可是有菜園的呢~~~


閩東之珠~~馬祖


好新的北竿衛生所喔


台灣跟馬祖的位置圖~還有放大呢~


菜園~~不不不~~他叫做"怡園"



聽說這是給阿兵哥自費洗澎澎用的


這是在曬魚麵~~
此行遺憾之一~~
沒有吃到魚麵呀呀呀!!!


就這樣在馬路上曬起來呢


這小7~~是北竿唯一的小7


就在北竿機場左前方而已


在外面遇到超可口~~
不不不~~是超可愛的小孩


他身旁的大人說:叫阿姨~
>"<~~是姐姐啦
裡面那個好像是他媽咪~~好年輕呀
 

紅紅的小臉蛋~超可愛的


補充完飲料~接著要準備覓食嚕~~


遇到了以前BOOK常搭的運講大哥


天空好藍呀~


好野人的車車


連江縣公車排排站


如果是跟團觀光~
就會做這種小台的遊覽車


看起來不錯新


白天的北竿機場


機場旁的塔台等


悠閒的小學生~竟然放學了!!
還沿路大叫"我翹課喔~我翹課喔"
有沒有這麼囂張呀~~哈


今天的午餐~~就在這裡解決吧~~


將將將將~~~第一道炒飯~~
好餓好餓~~好餓什麼都好可口喔~(包括剛剛的小孩子嗎!!!)


第二道~水餃~水餃
好餓好餓~連冷凍水餃都好吃耶!!!


整間店~只有剛剛一個阿兵哥~~跟我們




薯條耶~~~~~~


外面停著帶我們啪啪走的小逋逋跟塔台合影留念


店喵出現了~~


好奇心超強又不怕人的小喵喵


來玩碼~來玩碼~~~


半個巴掌大的臉~~
齁齁~~也是小臉界的喔


不要不理我咩


我可是瑜珈高手呢~~~


除此之外~~我最強的還是攀岩啦
(BOOK~牛仔褲夠不夠厚~~我看了都覺得痛)


小喵:剛剛都顧吃東西不理我~~給你左勾拳~再來個右勾拳


厚厚~~臭臭喔
快把頭撇開


看我的背影~~美不美呀~~哈


回眸一笑~~挖哈哈


碼麻~碼麻~陪我玩呀


阿姨說~~這樣比較好提~


膩坎坎~~根本是為我設計的
打嘎侯呀~~
我是喵扁東


阿阿阿~~
人家未成年~~~
不要親親啦~~~~~~~~~


我要去拍~~~翻滾吧~小喵


外面好像很好玩耶


哦~~你在拍我嗎???


呼呼~~我累了啦~~
我要睡覺覺呢


呼嚕嚕~~又香又甜~~~
 

老闆娘是嫁到馬祖的台灣人~~
在台灣的家~~就在文化路~~
竟然就在我家附近呢~~~


吃完飯~~也補充完能量囉!!!
跟老闆娘SAY BYEBYE後
我們將繼續往前行~~~
繼續我們的北竿啪啪走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mi3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